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遭遇城中村

2017年04月11日 09:24
2017年3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皋村,进村口第一个路口左拐,三岔路口的中心是一间公厕,紧挨着垃圾站点。几米见方的地方,被近百辆共享单车“围困”。这是城中村不多的公共空地之一,为了不影响正常出行,大量被通勤族骑回村的共享单车只能被堆弃在那里。视觉中国
1/6
2017年3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皋村,共享单车被丢弃在各种角落里。
2/6
2017年4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皋村一垃圾站旁,被堆弃的共享单车。
3/6
2017年3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皋村,共享单车被丢弃在各种角落里。
4/6
2017年4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南皋村一垃圾站旁,成堆的共享单车。“公厕+垃圾站点+共享单车”,是城中村里最常见的“模式”。
5/6
2017年3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金盏村规模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居住人口众多,人流、车流穿梭不息。除了大小工程车外,就是共享单车,村里几乎家家门口都有单车,或站或躺,没个正形。
6/6
责任编辑:詹雨泉 | 版面编辑:詹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