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杨家将专题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9年12月24日 10:11
2019年12月23日,北京,天津杨柳青的清代木版年画《杨家将故事》。12月23日,“疾风知劲草时代颂忠良”杨家将专题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展览分为“忠孝节义”四大版块,集中展示了83件珍贵的杨家将题材传统年画,有忻州当地的,也有天津杨柳青的,其中包含40余件晚清民国时期的年画精品。
1/5
2019年12月23日,北京,现场展示的杨家将的有关古籍。此次展览为恭王府迎新春跨年系列展,展期至2020年2月10日。
2/5
2019年12月23日,北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皮影第六代传承人范正安在展示皮影戏。除了静态作品展览之外,来自北京、湖南、泰安的皮影戏、忻州的北路梆子、河南滑县的大弦戏、辽宁的鼓乐、京剧将轮番上演,演绎与此次展览主题相关的《四郎探母》、《杨门女将》等杨家将题材经典剧目。
3/5
2019年12月23日,北京,现场还展示了各地的杨家将木版年画。在现场,还有忻州当地杨家将题材的剪纸、刺绣作品,以及来自陕西华县的皮影作品,向观众生动地展示杨家将前赴后继、子承父志的忠孝与威武不屈、舍生忘死的节义故事。
4/5
2019年12月23日,北京,各地的杨家将木版年画。
5/5
责任编辑:白雪 | 版面编辑: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