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片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朝鲜民众庆祝金正日诞辰 参谒领导人铜像

2017年02月17日 15:41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朝鲜平壤,朝鲜男子参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当日为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诞辰,即“光明星节”。平壤市民每年节日当天都会参加舞蹈活动和前往平壤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前进行参谒。 东方IC
1/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朝鲜平壤,朝鲜女子身着民族服饰参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2月16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朝鲜于2012年定该日为“光明星节”。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则被称为“太阳节”。这两个节日并称为朝鲜“民族最大节日”,是朝鲜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2/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朝鲜平壤,朝鲜儿童手拿鲜花参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2月16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朝鲜于2012年定该日为“光明星节”。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则被称为“太阳节”。这两个节日并称为朝鲜“民族最大节日”,是朝鲜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3/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朝鲜平壤,朝鲜儿童手拿鲜花参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
4/6
2月16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朝鲜于2012年定该日为“光明星节”。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诞辰日则被称为“太阳节”。这两个节日并称为朝鲜“民族最大节日”,是朝鲜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
5/6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朝鲜平壤,朝鲜儿童手拿鲜花在一名女子的带领下参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
6/6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杜广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