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镜头里的故事 看得见的真相
财新图片 编辑出品

探访蝴蝶之家 宿命与奇迹交织的地方

2013年07月24日 17:13
1/15
  •  
     

“临终关怀”在中国是个陌生的词汇,只会让人联想起垂暮老者。2010年,英国人金琳和她的丈夫在长沙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蝴蝶之家”,为那些因疾病被遗弃的孩子提供专业细致的护理与精神抚慰。蝴蝶之家是宿命与奇迹交织的地方,有些孩子不幸离去,又有些孩子重获新生。但在金琳眼中,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爱,无论其长短。图为2013年5月30日下午,每次金琳巡房的时候,都会仔细查看每一个孩子。她说来中国开办蝴蝶之家是上帝的旨意。她在英国已经有三个孙子,在蝴蝶之家,她是所有孩子的“奶奶”。 钟锐钧/东方IC (编辑:王安娜)

标签:临终关怀
本期责任编辑:王安娜

图片说明

  “临终关怀”在中国是个陌生的词汇,只会让人联想起垂暮老者。2010年,英国人金琳和她的丈夫在长沙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蝴蝶之家”,为那些因疾病被遗弃的孩子提供专业细致的护理与精神抚慰。蝴蝶之家是宿命与奇迹交织的地方,有些孩子不幸离去,又有些孩子重获新生。但在金琳眼中,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爱,无论其长短。